嘉陵梦绕渔火晚舟.

沉寂

黄金观察者Xplayer

沉寂后续,小甜饼。

我只是想写谈恋爱而已…我就这么没追求。

私设黄金观察者只有一个是真正的观察者






她一直在尝试着逃离这里出去。

被困在这个府邸以及迷宫花园内已经将近两个星期,这期间,比尔斯的声音一直没有出现过,自己手上拥有的地图板也变成了完全没有用的电子屏幕而已,当块搬砖都拍不死人。


身上青青紫紫的痕迹就没有消退下去的时候,刚醒转过来的那几天,她连下床都下不了。


腿间的小花红肿又有着一点点撕裂伤,连带着腰部酸疼的明显,虽然她没有下床的力气,那个罪归祸首也出奇的脾气好,一天三次变着花样带来饭食,甚至在她没力气的时候用汤匙喂给她吃。无事必在自己所在的房间内,面具也不带,那双蔚蓝色的眼睛盯着看也就罢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女孩总感觉那眼睛里带着让她说不清楚的情感。


这几乎让她有些摸不透到底是什么情况。


他离开的时候就是去驱赶着被比尔斯骗来收集灵魂碎片的下一个小白鼠,透过窗户她能看到那人连滚带爬的,但是总是会被四个雕像围攻,一斧子下去血溅当场。


她就在雕像有事情的时候,偷偷摸摸的开启了逃跑计划。


但在她第五次尝试逃走被抓住的时候,女孩从雕像没有带着面具遮掩的眼睛里读出了不解和失落。


私密的地方还疼着,她几乎都能想到回去之后会被怎样惩罚,左不过就是再承受一次,女孩破罐子破摔的想,干脆坐在了地上赌气不理雕像伸过来的手。


她看见雕像又走近了一点,将她拉起来,不由分说带着自己走去了迷宫花园的外面。

离大门越来越近,女孩也就越是一头雾水。


等到了铁栅栏的门前,雕像轻轻推了推她。

女孩转头去瞧大门,又回来看看雕像,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贵族模样的雕像依旧是卷发,繁琐的中世纪服饰,带着一双蓝瞳盯着女孩看,那眼睛里清清楚楚的写着失落。


女孩子咽了咽口水。

其实除去被面前这雕像曾经围追堵截,并且做了很过分的事情,他还是很好看的。

站在大门前的人开始想入非非。



一阵风吹过来,撩起了女孩子没有束缚着的齐肩发,也召唤回了脱缰出去的思绪,她抬起手搭在了栏杆上。

身后忽然就响起了咔哒咔哒的声音,渐行渐远而去,女孩回头去看,那雕像转过身,沿着来时的路缓缓的走远了。


她看着栏杆外的一片浓雾,知道只要推开门,就一定能回到自己的那个世界里去。

咬了咬下唇,推开的大门带着吱呀一声,她抬腿提着裙子飞速的跑了,仿佛像是害怕后悔一样。


一身白衣裙的女孩消失在了浓雾中,去而复返的黄金观察者轻轻摇了摇头,关上了大门。





已经是一个多月过去了,梦魇惊醒的女孩子一身冷汗的从小小的出租屋内醒过来。

她又在梦里看到了第三关的场景,梦见自己奔跑在纵横交错的花园密道内,狡黠的躲避黄金雕像的追赶。

梦里挥之不去的是那双澄澈透明的蓝色眼睛。


她有些受不住了。


在这个世界里,女孩没有亲人,估计也正是因为如此,她才会被比尔斯选中,前去了那个地方。

有些饥饿的人儿去厨房翻了翻,冰锅冷灶的。


她放弃了吃东西的想法,再次躺下。




醒过来一睁眼,陌生又熟悉的场景。

她环顾四周,看到站在祭坛边的比尔斯时,一脸的呆滞。



“哦——我觉得,你还有未完成的事情,需要去解决一下,所以,叫你过来了。”

比尔斯搓了搓自己的指甲。


待那女人还没反应过来,面前本来是坐着的小姑娘腾的一下站起来,连天赋点都不要了,一头扎进了第三关的传送门内。



她的大脑眩晕了一阵,继而清醒过来,面前又是浓雾,但却令她欣喜的想哭。


没带任何加速和传送,她却丝毫不畏惧的冲进了必经的迷宫花园内,拿出电子地图比对着位置一点点走。


背后响起的依旧是熟悉的奔跑摩擦的声音,她靠在墙壁上猛地回过头去,那离自己五步远的一个雕像保持着举起斧头的模样站住了。


“不是他...”

女孩默默的嘀咕着,脚上慢慢的后撤步子,随后撒腿就开始跑。


窸窸窣窣的声音再次响起,她瞪起眼睛盯着看,端详一刻后再次如法炮制撤后,拔腿开跑。

“这个也不是...”




“唔..!”

没带加速真的是失策了,她捂着被划伤的手臂试图将血液止住,跌跌撞撞的向几步远之外的别墅大门跑去。


女孩子的身上已经是遍体鳞伤,白裙子上也沾染了大片的血迹


花园内的追逐雕像已经让她看了个遍,那三个追着自己的统统不是,虽然带着面具,但女孩却能感觉到那之下只是三尊没有丝毫生气儿的金疙瘩,知道的指令只有杀人而已。


离别墅的大门越来越近,她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自信自己只要进入那里就是安全的了,血液因为运动的原因在飞速流失,她能感觉到手掌脚掌变得冰凉了起来。

雕花的大门被费劲的推开,看着身后三个雕像又追逐了上来,女孩顾不得关门,一闪身进入到了别墅内。


她其实是不知道之前那个雕像在哪,仅仅凭着直觉在走廊内七拐八拐,身后的咔哒声音急促又敏捷,慌不择路的女孩子推开走廊尽头的门就蹿了进去。




那雕像仿佛真的是有着生命一样,站在窗前不知道在看些什么,门口有动静,他回过头想瞧瞧。

一身伤痕血迹的女孩就这么奔了进来,一头就扎进了他的怀里,撞的身体生疼也不管。


身后还跟着仨举着大斧子要杀人的玩意儿。


那观察者只是随便挥了挥手,张牙舞爪的雕像就安静了下来,列队整齐的出了房间,最后一个还把门给带上了。


劫后余生的女孩子从抱住的雕像怀里抬起脑袋来,就掉进了一双蔚蓝色瞳孔里。



“我连传送和加速都没带,就这么冲进来了,那为什么你不去找我啊”

她这才觉出身上的伤口疼的厉害,委屈也爆发了出来,吭吭唧唧抽抽搭搭的哭出声。


“我亲爱的小姐,那么请您原谅我来的晚了”


这是她第一次听见这个雕像开口说话,忽的觉得抱着的手感慢慢的开始柔软,不似之前金疙瘩的冰凉,目光看向他,瞧着雕像原本生硬的金色皮肤逐渐蜕变成了正常的肤色,不多时竟跟一个普通贵族没有什么区别了。


正愣神,那雕像,不,现在应该是那名贵族青年低头抄过女孩的腿弯,施力抱了起来。


“小姐,既然是自己跑回来的,那么我可不会再放走您了哦”


闻言,怀里的人儿抬起手臂搂住了青年的脖颈,主动的凑上去亲了亲他的侧脸。


“不走了。”





小番外:

当晚,那间屋子内又出现了一些隐隐约约的声音,不时的还有拔高的甜腻叫喊和喘息,前来收集灵魂碎片的人好奇的触碰了一下门锁,却被在站岗的其他雕像一斧砍断了脑袋。

评论 ( 18 )
热度 ( 456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逸步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