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梦绕渔火晚舟.

行星轨迹

第十八章

 

 

马可波罗有些苦恼。

 

自从那天救出米莱狄开始,她的话就变得少之又少,甚至比之前还要少上许多,整日里甚至连一句都没有,马可波罗来看她,她也只是在床上回过头来瞧一眼,继而又转回去望着窗外,一个字也不讲。

 

马可波罗甚至觉得她是不是被囚坏大脑了。

 

他思来想去,脑袋都快大一圈。

 

这天他从逐噬的书房出来,准备去结算一下手头已经完成的任务,拐角就碰见了逐梦之音。

 

“你等等”

貂蝉赶紧叫住,手上接过马可波罗拿过来的几叠资料录入之后,搬了个凳子给他。

“什么事儿?我还要回去陪她”

马可波罗不明所以的坐下了。

 

 

“你知道不知道这几天探长出现了什么奇怪的地方....就比如——突然间吃东西的量也少了,话也变少了,恹恹的没什么精神?”

貂蝉仔细想着,询问马可波罗

 

“有,这正是我担心的地方,她一句话都不与我说,我对她做出什么动作也只是接受着,丝毫不加警惕也不会拒绝。——就像...”

逐梦之星瞟了貂蝉一眼

 

“就像一下子没了什么盼头一样,失去了活下去的意义似的,像行尸走肉”

逐梦之音接了一句。

 

“对..”

马可波罗深深叹了一口气。

 

 

接着二人又是良久的沉默,马可波罗站起身准备离开,复又摇了摇头,并未说话。

 

....我何尝不知道她的变化,心病得用心药医,又怎么能是一时半会能治好的。

 

他这样想着,伸手进了衣袋内摸索,将一个什么东西握在了掌心里,又推开门进去。

 

米莱狄依旧是没什么表情坐在那里,听见门口有动静也只是回头去看了看,瞧见马可波罗后,她低下头避开了他的视线。

 

马可波罗也没有强迫她开口说话,只是坐在了她的身边,牵起来了人儿的手。

 

米莱狄感受到了一点点冰凉在指间蔓延开,她低头抬手看了看,一块水滴形状的石头上编织着指环,端端正正的戴在她的无名指上,那石头通体是蓝色,深浅交织的带环更衬的流光溢彩。

 

 

她端详着,突然就觉得..

这石头的颜色,可像极了马可波罗那双瞳眸澄澈的样子

“呃..我咳咳....”

马可波罗看她在瞅着手上的戒指,有点结巴。

“这就是那个月长石,果然是我看中的东西,我就觉得这样干净的颜色配你刚好..就,就抢来了。”

 

闻言,米莱狄无语一般瞥了人一眼,并未深想他到底有什么意思,指间拨弄着那块小石头,等着他还能说些什么。

 

 

“那个,你知道吗...我加入kpl 完全是因为个意外呢,我一直想做个自由不羁的人,当时也是阴差阳错的,跟了逐噬,结识了逐音逐影,我的代号从此之后就叫逐梦之星了,这几天总部停泊的时间长,天狼他们出去执行任务,所以你并没有见过,改天都能认识的。”

马可波罗看她没有排斥手上的东西,自己也就戴上了跟她同样的戒指,清了清嗓子。

 

“我母亲很早去世的,父亲几乎也是同年就离开了,我在各家各户内长大,那时候的邻里几乎都像是我的父母”

“到这年纪了,我也差不多快忘记自己到底长得像母亲多一些,还是父亲多一些”

马可波罗没有一丝隐瞒,在米莱狄面前全盘托出了自己的往事。他转动着手上的配饰,吐字清晰。

 

“其实你大可不必这样。”

米莱狄突然就吐出了一句,不清不楚的

 

马可波罗有些欣喜,她终于肯出声说话了。

 

“我,我觉得,这是有必要的,毕竟你..呃,对吧我觉得这个你是可以知道的..”

他不免有些结巴。

 

 

“我...没什么特别的..如你所见”

米莱狄把脸歪了过去。

 

“家庭..我算是没有什么所谓的家庭,我的母亲——她很好很好,她一直努力的保护我,帮助我逃开那个称之为家庭的地方。”

讲到自己的妈妈,马可波罗难得见到米莱狄温柔的神情。

 

 

 

“母亲一直坚持着让我自己走自己的路不用顾忌那个男人,她用自己的选择和原则换来了我脱离开那个人的束缚”

“她一直是个好母亲,是我最爱的人。”

 

说到这儿,米莱狄垂下眼眸,搓了搓被角。

 

“胸针我留了起来,就当做唯一一个想念她的寄托吧。”

 

 

听完她的话,马可波罗胸腔有点闷闷的难受,他伸出手去握住了米莱狄的搁在被子上的掌,攥紧了些。

 

 

“你有什么事,就去忙,过几天我身体会好的,到时候我会离开kpl。”

米莱狄挣脱开,不再看马可波罗。

 

闻言,逐梦之星顿时急了。

“你要去哪儿?你哪儿也不许去!我不会允许你再离开我的视线之内了”

“即便你要出门,也必须得我跟着你一起去!”

“回侦探局也一样,也得有我在”

他慌乱的像是被抢走心爱东西的小小孩。

 

“我差点,差一点就失去了你..”

“我决不允许这类可能再发生!”

 

 

倒是米莱狄被他说的有点一头雾水。

“我没有说要离开你啊..我的意思是,侦探局内还有很多没有处理的事情,我需要点时间去好好整理”

 

看着床上的女人一脸奇怪的盯着自己,马可波罗顿时闹了个哑口无言,吭哧了半天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而且,我还有别的事情没有找你算账,你知道是什么,马可波罗,你告诉我,谁给你的胆子?嗯?”

米莱狄说这话的时候面不改色的。

 

逐梦之星一僵。

“哈哈..啊,那个,那是个意外..真的,是个意外,意外...”

他脚底抹油想溜。

 

“站住!”

他登时就立正了。

“你敢不负责?”

 

 

“报告长官,我不敢”

 

“记住你说的话”

 

“是!”

 

 

啊....?

说完马可波罗就愣了,这意思,就是她接受了?

 

一阵巨大的喜悦冲昏了他的头脑,逐梦之星上前去一把抱住床上的人开心的像个二傻子

 

 

“下次再敢偷这些东西给我找麻烦,我就把你腿打断”

米莱狄靠在他肩颈上,十分不解风情的来了这么一句。

 

 

他笑了,搂的更紧了些。

 

“遵命,我的探长大人。”

 

 


评论 ( 4 )
热度 ( 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逸步步 | Powered by LOFTER